Hero - Mariah Carey

REYES DE EUROPA

昨天凌晨的里斯本光明球场,当比赛已经进行到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时,皇家马德里依旧一球落后,莫德里奇在犯规之后甚至无暇去整理自己一头凌乱的金发。也许在这时,全世界的球迷都认为马竞必胜无疑,因伤无法上场而坐在观众席上的马竞边锋阿尔达图兰都已经脱下西装换上队服时刻准备着冲进场内庆祝。而在另一边,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同样无法登场的皇马中场核心哈维阿隆索只能抱头祈祷。但在仅仅三分钟之后,风云突变,拉莫斯接到莫德里奇开出的角球头槌顶入死角,库尔图瓦竭力扑救但仍然鞭长莫及。水火易位,九十分钟踢完之后,冲进场内狂奔百米庆祝的,是哈维阿隆索。

其实进入加时赛之后结局早已注定,马竞球员的体力在九十分钟的激烈拼抢中早已油尽灯枯。如果说迪马利亚的突破射门还是需要强大的个人能力,那么马塞洛的进球就只能是一马平川,回追的防守球员已经无力冲刺,行进路线上的三个后卫甚至没有能量再去伸脚阻挡。到最后C罗罚入一粒无关结局的点球,皇马在半小时内完成了从零比一到四比一的逆转,在时隔十二年之后捧起队史第十座大耳朵杯的同时,也让郁闷了一晚上的球迷终于可以肆意发泄呐喊,体会到那种受尽苦苦折磨之后终获重生的绝美幸福感。

相对于皇马球迷最终的快乐与欢庆,马竞球迷几乎都流下了苦涩的泪水。他们本已无限接近欧洲之巅,但这一切终究就只差了两分钟,梦想幻灭。马德里竞技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在比赛的前六十五分钟,他们用近乎残暴的中场拼抢,让白衣军团无机可趁而且狼狈不堪。强硬的身体接触,胫骨对胫骨的争夺,加比和劳尔加西亚让莫德里奇和赫迪拉的中场拿球如履薄冰,胡安弗兰和米兰达让C罗和本泽马整个上半场没有在禁区内完成甚至一次触球,C罗开场仅仅十分钟就被放倒三次。西蒙尼所推崇的这种野蛮嚣张的球风,在下半场的前二十分钟内几乎没有让皮球通过皇马的半场。可是,如同七伤拳一样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种窒息的压迫也让马竞的球员们急速透支了自己的体力,也为最后的失利埋下了伏笔。但毫无疑问,这也是一场属于马竞的比赛,仅此一役,也足以让马竞威震欧洲,扬名天下。

兵法有云:“陷之死地而后生,置之亡地而后存。”放入足球场上,皇马此战就为这句话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在C罗拖着一条伤腿无法发力,队长卡西出击时出现致命失误早早丢球,而且全场倍受压迫难以反击的绝境之下,皇马球员依旧奋战到了最后一分钟,并且由拉莫斯完成奇迹。站在最高的舞台上,谁都会渴望最高的荣誉,所以到最后,谁不放弃,谁的渴望更强烈,谁的意志更坚定,谁就会得到命运的垂青。所以当拉莫斯给全场抛出飞吻,当贝尔滑跪草坪,当马塞洛在卡西怀里痛哭,当C罗脱去球衣庆祝,他们是实现了整只球队苦苦等待了十二年的梦想。十二年,一个轮回,而时光匆匆,人生中又有几个十二年?三十三岁的卡西,二十九岁的C罗,二十八岁的拉莫斯,二十五岁的贝尔,他们都是在用自己的整个青春去追逐这个冠军,用整个生命去夺取这个最高的荣誉。这时候的C罗,会不会想起十年前在这块同样的球场,在欧洲杯决赛上负于希腊痛失冠军、会不会想起零八年对阵切尔西的欧冠决赛,自己完成头球破门却在点球大战中射失点球,最后获胜后伏在草地上痛哭不起的情景?这时候的阿隆索,会不会想起零五年的伊斯坦布尔之夜,在对阵AC米兰的欧冠决赛上上半场以零比三落后,却在下半场连入三球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最终问鼎欧洲之巅的场面?其中扳平比分的一球正是由阿隆索补进了自己主罚却被扑出的点球。这时候的卡西,会不会想起十二年前对阵勒沃库森的那场决赛,自己替补塞萨尔出场而一战成名的那个夜晚?这三个人是无比幸运的,能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两次夺取欧冠,而C罗和阿隆索更是跟随两支不同的球队做到。当然,对于主教练安切洛蒂也是这样,他完成了三夺欧冠的成就将彪炳史册。现在球队的主席顾问兼技术总监齐达内也是分别作为球员和教练组成员两度跟随皇马举起欧洲冠军杯,何尝不是幸甚至哉!同样,拉莫斯会不会想起两年前与拜仁的那场欧冠半决赛最后的点球大战,他踢飞了那粒点球让皇马最终止步半决赛,但在今年半决赛与拜仁的再次交锋中,他在次回合连入两粒头球手刃死敌甜蜜复仇,更在这场决赛中攻入了这粒价值连城的续命头球?于他们来说,时光仿佛是在这一刻回到了从前,像照镜子一样让往昔岁月与这一夜的幸福相互交融,无论之前经历了多少痛苦还是快乐,挫折抑或成功,都在这一刻完成了最美的绽放,他们就是欧洲之王!

最后愿来年皇马依旧高歌猛进,马竞也会依旧犀利。伟大的球队从不是独孤求败,而是与一生的宿敌共同去谱写一篇名叫“我终将战胜你”的史诗!逐霸业,觅封侯,里斯本深邃夜空上璀璨的星光,照耀着屹立着的欧洲之王!
评论
热度(6)
© Brant&Blizzard/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