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很热,但是有风吹过所以树荫处还是相当凉快的。我就在这样的一天完成了一次很重要的人大半日游。

由于是周四,所以还是有很多同学有课的。于是在决定去教二自习的时候,还特地在一楼仔细地浏览了一遍LED屏上的课程信息,记住了几个没有被征用的教室序号。然后到三楼找到一间只有一个女同学自习的教室,就果断走了进去。后来想手动开空调,结果费了半天劲非但没有成功反而卸下了外壳并且没有完整地安回去。然后还是到一楼值班室用学生卡抵押换来了遥控器。开空调时已经睡着的女生被惊醒后收拾东西离开了教室,然后这间教室里就只剩下了两个人。

编了很长时间JAVA后点开了windows自带的游戏,结果猜颜色特征智商人品都很捉急,但扫雷很赞地成功了一次。发现已到三点四十后急匆匆地赶到实验室采访,结果再度扑了个空。无奈只好选择邮件采访之后,来到了教二草坪旁边的长登上坐着。一个继续看残暴的Ahlfors,一个开始写专题稿。草坪上远处有两个外国人在抛接橄榄球,之后来了一批韩国棒子用排球玩出了综合了足球和棒球的奇葩运动,让人叹为观止。微风吹散了初夏的暑气,也把手机外放的音乐声吹进空气里。

东区食堂的晚饭还是很赞的,虽然抄手等了好长时间,但是个大量足,也没有好多葱,比我们学校的抄手综合评分要高。然后第一次见识到了哈尔滨烤冷面,果然和煎饼是不一样的。

饭后的遛弯走过静园,参观很隐蔽的信息楼,然后经过一勺池,篮球场,绕操场走了一圈半,再回到了教二。静园依旧和文章里一样静谧安详,只可惜关于猫的打赌都猜错了,它们还在外面闲逛没有回家。篮球场上有比赛所以格外热闹。在操场上还拉了一会儿引体向上,依然很虚只有九、十个的水平。

晚上在教二的自习很神奇,原本不想有人打扰所以在进教室的时候在黑板上写下了“有会,谢谢合作”六个大字,结果后来有个女生应该是因为看到里面有人自习也就不管了然后进来了,之后进来的人越来越多,遇到了一个同学,发现居然还真是一拨来开会的人。于是似乎在不经意间完成了成人之美的高级成就。过程中想出了困惑了很长时间的三道概率论的题目,可喜可贺。唯一的差评应该就是水房里只有热水没有凉水吧。之后出东门骑车回寝室,这次人大半日游顺利完成。

当然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和你在一起。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未想过恋爱的感觉会是这么轻松自然。不是热烈的诉求,不是狂热的渴望,而是这样一种水到渠成的轻松自然。仿佛就像我理解中最好的婚姻状态,气氛欢快,但又相敬如宾。愿能这样牵手同行,就像今天走过人大一样,去分享每一份快乐,去吐槽每一个不爽,去承担每一份痛苦,去面对每一个挑战。

吾之相邀,汝之相随。山长水远,此心不渝。

@二妹

评论(6)
热度(3)
© Brant&Blizzard/Powered by LOFTER